作者彙整

來去夏威夷

幼三乙  u997234  許雅涵

夏威夷在我的印象中,有ㄧ片蔚藍的大海,在沙灘上有ㄧ群穿著草裙,優雅的搖擺著臀部的美女,爲來到夏威夷度假的旅客套上美麗的花圈,給予熱情的擁抱。

但是,看完這本「來去夏威夷」,推翻了我對夏威夷的印象,書上介紹了夏威夷的四個島嶼,每個島嶼都有不同的風俗民情。在這當中,我覺得最特別的是夏威夷大島擁有的特別文化「鼻笛」,或許有些人會覺得利用鼻子吹奏樂器,是ㄧ件不雅觀的事情,但是在夏威夷大島上「鼻笛」卻是利用鼻子吹奏美妙音樂的特別樂器,雖然「鼻笛」吹奏的姿勢並不是大眾都能接受的,但是書中的作者卻聆聽的非常陶醉,我想這應該是ㄧ種很美妙又特殊的音樂吧,真想親自聆聽。另外也有人可以同時吹奏兩根鼻笛,在當地這是非常罕見的。

喜歡這本書的原因是作者利用漫畫的方式,表達出他到夏威夷旅遊的心情與故事,整本書不只利用輕鬆的漫畫表示,也用了幽默又詳細的描述文字來記錄有關夏威夷島上的文化、自然與氣候等等…,讓我對夏威夷有更近ㄧ步的了解,同時得到了更多知識及心靈上的啟發。

闔上書本後的我,腦海裡浮現了夏威夷熱情的海浪,那海浪依然在夏威夷的海灘上拍打著,總有ㄧ天我也會去努力實現,那個美麗的夏威夷夢想,並在那廣闊的沙灘上奔跑著,享受美好的人生。

點閱率: 3%

[夢想旅行]-夢想旅行的計劃書

幼二乙  u997234  許雅涵

心得分享

喜歡作者訴說關於他和團員在旅遊之間一起經歷過的事情,有趣的、感人的、恐怖的,像是ㄧ篇篇生活故事,有時也會提到,當地景點的一些傳說,真的很有趣。

喜歡他的註解 ,讓我更了解當地的文化以及去到當地的注意事項。喜歡他的圖文並茂,最喜歡作者所描述的地方──希臘三小島愛琴那、波羅斯、希德拉。藍白相間的房子、清澈的海水拍打在沙灘上的聲音、數個美麗的小海灘、空氣中參雜著清新的檸 檬香,視覺、嗅覺、聽覺都有,覺得自己就像是陷入作者文字裡的旅遊世界,跟著作者去了一趟希臘三小島一般,本身就喜歡希臘的一些島嶼,看了這本書之後 ,讓我更想去享受當地陽光的照耀,悠閒的在沙灘上漫步,黃昏時,找ㄧ間咖啡廳,細細品嘗當地的咖啡和美麗的希臘日落。

看了夢想旅行計劃書,讓我有了想法,開始計劃自己的旅行,我想如果是我的旅行計劃書,我選擇自己一個人去旅行,雖然當國際導遊也是個可以到處旅行的方法,但是,我想ㄧ個人旅行,一個人的自在,想去哪就去哪,不需要去顧慮別人的意見,ㄧ個人的故事,用我的眼睛,記錄著每個美麗的畫面,用我的耳朵,收錄著不同的美妙曲子,用我的嘴巴,品嘗著ㄧ道道美味佳餚,用我的觸覺,感受每一分每一秒,輕輕拂過我肌膚,飄散在空氣中的幸福微小粒子,暫時把憂愁都忘掉,讓世界的美麗圍繞在你的身旁,用心,去體驗獨自旅遊的自由和快樂。

分享你眼睛所見,身體所感的最初感動給你身旁的人。感受你身旁和你擦肩而過的那一份最微妙的互動。」 這句話是作者在不斷旅行後,他覺得旅行的意義,我喜歡這句話,分享自己旅行過的國家,可以讓別人了解、認識這個國家的景點和文化,也可以和別人交換旅遊過 後的心得,感受自己在旅行時,每一分,每一秒的人、事、物,都是不一樣的感覺,我已經迫不及待的想去完成一個人的旅行。

點閱率: 2%

[夢想旅行]-夢想旅行的計畫書

幼二乙  u997234  許雅涵

心得分享

作者他小時候最大的夢想,是環遊世界。因夢想而努力,因努力而成為到處旅遊的國際領隊,也完成了夢想。

分享你眼睛所見,身體所感的最初感動給你身旁的人。感受你身旁和你擦肩而過的那一份最微妙的互動。」這句話是作者在不斷旅行後,他覺得旅行的意義,我喜歡這句話,分享自己旅行過的國家,可以讓別人了解、認識這個國家的景點和文化,也可以和別人交換旅遊過後的心得,感受自己在旅行時,每一分,每一秒的人、事、物,都是不一樣的感覺,我已經迫不及待的想去完成一個人的旅行。

這本書介紹了作者爲什麼要從事旅遊業到作者介紹各國的旅遊資訊,類似寫日記的方法記錄著每個旅遊的景點,和一些團員的生活點滴、相關趣事,裡面介紹著景點的相關資訊,例如:當地的語言、著名的特產、氣候…等等,裡面也寫了一些有關那個地方的歷史和文化。

我最喜歡作者所描述的地方──希臘三小島愛琴那、波羅斯、希德拉。藍白相間的房子、清澈的海水拍打在沙灘上的聲音、數個美麗的小海灘、空氣中參雜著清新的檸檬香,視覺、嗅覺、聽覺都有,覺得自己就像是陷入作者文字裡的旅遊世界,跟著作者去了一趟希臘三小島一般。

看過這麼多這麼棒的美麗景點,我想我應該開始計畫我的夢想旅行計畫書,把這些我想去的景點一一記錄在我的計畫書裡,雖然現在的我,還沒有辦法去這麼遠的美麗國家旅行,但是我想我可以先跨出第一步,在台灣的一個人旅行。

點閱率: 3%

[創意飲食]-吃飯的事。生活的事

幼二乙 u997234  許雅涵

心得分享

喜歡──吃飯的事。生活的事,因為他每一段故事都放入了一種調味料,調味料不只是一種食物,可能是對食物的感情或是品嘗時所用的餐具,食物和生活,攪拌一起,就像濃巧克力一樣,濃的化不開,喜歡美味關係、青春小食堂、甜味廚房,這些記錄著,作者從小到出社會對食物及生活的感情經驗。

特別喜歡美味關係裡的再來一盤蛋炒飯,我想可能是有類似的經驗,所以感覺特別熟悉,雖然我煮的是蛋包飯不是蛋炒飯,但他跟蛋炒飯的做法差不多,細碎的蔥花、蒜、冷飯絆炒在一起,最後把炒好的飯包在煎成金黃色的蛋皮,在淋上酸甜的番茄醬就大功告成,因為作法簡單,因此大人不在家時,會做給妹妹一起品嘗,妹妹也會在蛋包飯上利用番茄醬畫上她喜歡的圖案。

就吃飯的事方面、生活的事方面來說。生活中,吃飯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從三餐到宵夜及點心,都是重要活力來源的開始。就像作者所說的,每個人從小到大,記憶往往和飲食密不可分,生活的故事蘊藏在吃食之間,累積成幸福能量。

我就很喜歡跟家人一起完成每一道美味的食物,一起品嘗,品嚐到的是食物的美味、還有和家人之間的親情溫暖。因為喜歡和家人在一起製作美食的氣氛,當我在家時,家人有閒暇的時間,就會一起準備製作的材料,一起分工合作,完成一道又一道不同的甜點或美食。

點閱率: 2%

[夢想旅行]-許雅涵

幼二乙 u997234 許雅涵

不論是在春暖花開、炎炎夏日、徐徐微風、或是在寒風刺骨的日子,我永遠記得,那抹經過長年累月與歲月輝煌的背影,那位教我學習如何釣魚的老師,那位教我人生哲學的長輩,是我的人生老師也是我敬重的家人,正是我最最親愛的爺爺。

記得小時候,就像個跟屁蟲一樣,常常在爺爺的屁股後面跑著。有一天,爺爺跟我說:「帶你去釣很多很多的魚,好不好?」,我點著頭開心的說:「好」,祖孫倆就騎著摩托車,我帶著期待的心情看向魚池,是否像爺爺所說的有很多很多的魚,我興奮的叫爺爺快一點帶我去,爺爺揹著釣魚箱、一手拿著釣魚竿、另一手牽著我的手,走到魚池邊,我望著魚池大聲的問爺爺:「魚呢?魚呢?」爺爺小小聲的跟我說:「噓!小聲一點,不然魚會被你的聲音嚇跑掉的」,於是我安靜的等待魚兒出現,我坐在魚池邊的斜坡上,映入眼簾的是一片天藍色的池塘,池塘在太陽光的照射下照映出天空中的白雲。池塘邊有許多的綠色小草和五顏六色的小花,空氣中有一股淡淡的鹹味還摻雜了花香,閉著眼睛靜下心去感受被風吹拂的涼快,感受那令人置身事外的舒服感,一會兒,耳邊傳來爺爺把釣魚餌拋下魚池的「噗通」聲,我走到爺爺的身邊坐下來,小聲的問著:「爺爺什麼時候才可以釣到魚?」,只見爺爺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說著:「要等一下,說不定下一秒,或一段時間,也可能今天都釣不到魚。」在人生中你付出多少,不一定會有相等的回報,也或許付出跟你得到的回報是相等。突然,浮標往下一沉,爺爺迅速拉起釣竿,魚線的最尾端,出現的是一條魚,「魚,釣到魚了。」我開心的大叫,看著爺爺把魚抓進魚箱裡,爺爺微笑地對著我說「今天晚上可以讓奶奶幫我們加菜了。」

當天空從藍天白雲變成黃昏的時候,爺爺開始收拾釣魚的工具,把今天的收穫放進魚箱中,一切收拾完成後,爺爺牽起我的手,問著我「今天來釣魚好玩嗎?下一次還要不要來?」我開心的大聲回答「好。」

在黃昏的照耀下,兩個一大一小的背影,映出我和爺爺濃厚的感情,感受爺爺對我的疼愛和我對爺爺的崇拜,雖然現在無法在回到那個快樂時光,但是腦海裡充滿開心和溫暖的回憶,這些回憶永遠都不會消失的,它將永遠的深植在我的心裡。

點閱率: 2%

[夢想旅行]-許雅涵1

幼保二乙 u997234 許雅涵

在夕陽西下的日子,我牽著媽媽那雙的溫暖手,望著廣闊的海邊。牽著媽媽的手,心中有一股說不出來的感覺,那是多麼無比的溫暖,陪著媽媽漫步在沙灘上。牽著媽媽的手,那雙從小到大牽著我的手,餵我吃飯、為我洗澡、帶我去上學,那雙溫暖的手,就是媽媽。

小時候媽媽總是緊緊的牽著我的手,用她那雙溫暖的手牽著我。一年一年的牽著我走過,一歲一歲的牽著我長大,不知道她吃了多少的苦,受了多少的傷,即使如此,她還是無怨無悔地照顧著我,還是緊緊的牽著我的手。現在,是我緊緊的牽著媽媽的手,我也想用我的雙手,讓她感受被牽著的溫暖,讓她知道有我緊緊牽著她,什麼都不用害怕。

隨著歲月流逝,慢慢的,那雙手正一步一步接近人生的盡頭,那雙溫暖的手,也隨著歲月的增加,留下了些許皺紋。媽媽的手,細心呵護小時候的我,直到現在我已是個獨立的成年人,那雙充滿歲月痕跡的手,那溫暖的雙手,牽著我,一步一步的陪我度過我的喜怒哀樂。快樂的時候,是媽媽牽著我一起感受我的快樂。生氣的時候,是媽媽那雙手安撫了我的情緒。難過的時候,是媽媽那雙手帶我撫平了傷痛。

在我的人生中,媽媽的手永遠牽著我,不離不棄的牽著我,不曾放手。漫步在夕陽西下的我們,在沙灘上留下了足跡。而被夕陽照射下的影子,看!那就是我們。手牽著,心也彼此依偎著,我愛那雙手,我愛媽媽,不管歲月如何消逝,我永遠愛他們。

點閱率: 3%

[創意飲食]-到東京,記得吃甜點

許雅涵 幼一乙 u997234
心得分享

不論是在蛋糕店、咖啡廳或者是在餐廳,不管是在晴天或者是下雨天,好心情、壞心情,吃下任何ㄧ種甜點,幸福的感覺就好像隨著吃下去的甜點,慢慢的從體內散發出來,臉上就多了一抹微笑,看這本「到東京,記得吃甜點」,只是看著,看著,嘴裡真的好像吃到了作者所說的某種甜點,讓人有了幸福的滋味,真是不可思議。
甜點不只是甜點它還有「鹹」點,在炎炎夏日裡,都會有一些賣冰淇淋的車,「吧噗」「吧噗」的在沿街叫賣,到了下課的時候,人人手上總是都會有ㄧ支,用著餅乾甜筒裝,一球一球的冰淇淋,有巧克力的、草莓的、香草的,很多不同種口味,而賣的大部分口味都是甜的,很少有人會賣鹹的,但是,看了書之後,就發現原來,東京的冰淇淋,不只有賣甜的,還有賣鹹的冰淇淋,像是「大蒜冰淇淋」、「味噌冰淇淋」還有「鰻魚冰淇淋」,真的很特別,不知道吃起來是不是也會讓人覺得很特別,讓人難以忘懷呢?!!!
這本書介紹了很多有關日本的甜點,像是裹入綿密的紅豆沙裡的和菓子、用魚當作雛型的鯛魚燒、多啦A夢最愛的銅鑼燒、日本抹茶、冰淇…等等,讓我覺得最特別的是,日本的抹茶,在製作的過程,免不了很多的手續、禮節,但是,坐在和室裡,吹著徐徐的和風,跪坐在榻榻米上,看著沏茶者,一步一步的將我們帶入抹茶的世界,等待著一碗沏好的抹茶,一股淡淡的茶香撲鼻而來,細細品嚐的一剎那,香醇濃郁的抹茶,從嘴裡慢慢的流進全身,全身被抹茶的茶香包圍著,那種感覺是多麼的幸福。

點閱率: 2%

[夢想旅行]-幸福の卡通之旅

心得分享:

每個人都有夢想,而夢想旅行就是一個很美的夢想,每個人都有自己想去的地方,有的地方很遠,遠到連自己都沒有辦法想像能不能去抵達,有的很近,近到只要走路或是騎著腳踏車就能抵達得,這些夢想旅行可以是自己去,也或許是跟自己的家人、另ㄧ伴去,不管是自己還是跟著其他人去,夢想旅行都是發自內心自己很想很想到達的ㄧ個地方,或許夢想旅行要花很多很多的努力、時間和金錢才能去完成,但我想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這本書《幸福の卡通之旅》是一本追尋八場美好的日本卡通主題之旅,這八場卡通之旅,有些是我們比較熟悉的,像是櫻桃小丸子、龍貓、麵包超人、還有一隻超級可愛的貓—Kitty,以及陪伴五、六年級生一同成長的卡通明星─小甜甜…等等。

看這本書,對我來說就像是一起跟著作者,一同掉進卡通的時空隧道裡,一同到日本尋找這八場卡通明星的旅行,我想…這剛好也是我的夢想之旅!!!!!!在日本不同地方找著自己喜歡的卡通明星,看看這些卡通明星出生的地方是個什麼樣子,找找看他出生的地方附近有什麼較特別的景觀,或是故事裡有出現的景點,順便,在那些地方留下一些值得紀念的事物。

八場旅行當中,對我來說每一場旅行都是特別的,跟著作者的文字,來到日本,搭著電鐵來到每個明星的故鄉,看著作者附註的相片圖想像著,明星出生的地方,想像著,一幕幕曾經從電視卡通裡出現的影像都在眼前浮現,想像著,走過的那些景點,留下了到此一遊的痕跡,現在的我或許沒有辦法真正的飛到日本去找到這些景點,但是我想我從現在開始努力、未來也很努力很努力,總有一天我會完成我這趟夢想的旅行。

點閱率: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