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2學期

一、依據:本校「98-99年度教學卓越計畫」辦理。

二、目地:

  為增進校內住宿學生閱讀與培養學習之興趣,並藉由活動活絡各寢室間的團體互動及提昇學生閱讀與寫作能力,除對於學生之基本學養與專業上有所幫助外,更讓住宿、活動及學習整合,達到「生活即是學習,學習就是生活」之目的。

三、主辦單位:學生事務處 住宿服務組

四、協辦單位:住宿服務志工隊

五、活動地點:女生宿舍二樓 悅讀樂坊

六、適用對象:校內住宿學生(開放學校女同學報名參加)

七、參加及分組說明:

(一)每間寢室至少報名參加一名,並以報名人數平均分四組,以自行分組為主,如必要時由本組進行統一編組。

(二)每組選出總召副總召執行秘書等幹部各一名,如必要時,由本組指派。各幹部職責說明如下表:

職稱 負責業務 備註
總召 01.主要小組聯絡人。02.定期或不定期小組讀書聚會召集。03.讀書主題帶領討論及讀書進度掌握。04.負責讀書心得分享活動辦理。05.心得分享文章收件進度確認。06.回報並協助處理小組狀況及反應問題。 ※相關所需表格請至本組女生宿舍網頁下載使用。※每組得自行召開心得分享活動至少二次,分享、討論及互動讀書心得,並做詳實的活動紀錄。
副總召 01.協助總召辦理相關業務。02.協助心得分享文章收件及發表。03.協助活動召集與宣傳。04.小組成員聯繫與讀書進度掌握,並回報狀況給總召。
執行秘書 01.活動紀錄:活動簽到及內容紀錄。02.活動表格及宣傳等文件準備及製作。03.小組成員資料建立及狀況紀錄。04.協助處理各項行政業務。

(三)每組每學期輪流舉行一次讀書會分享活動,並負責當次的活動宣傳、人員召集及搜集讀書心得報告與分享互動等。

(四)學期末時另召募一英文讀書心得分享組,歡迎通過英檢檢定及期望增進語言能力的同學參與。

(五)每組成員每月必需閱讀至少一本書籍,可分讀不同書籍或分段閱讀,並定期或不定期聚會(至少二次,並做記錄)進行討論與發表讀書心得文章。

八、報名資訊:

(一)報名時間:歡迎於活動期間內隨時加入。

(二)請與以下人員報名,並填妥分組意願報名調查表(如附表一):

職稱 報名地點 姓名 聯絡電話 備註
本會助理工讀生 女生宿舍_232_號寢室 沈佳蓉 0910-706146 協助事務處理
住宿服務組 B208辦公室 林立昕 校內分機2033 上班時間聯絡

(三)組別分為四組,每組將視報名人數及主題調查情況調整,調整前亦會徵求被調整人同意後為之。

九、活動內容:活動期間為學期初到學期末止,透過團體分享活動及本會部落格發文分享方式,分下列四類活動進行。

(一)部落格文章發表、閱讀活動:99/03/06至99/06/15 15:30截止。

01.已報名參加本會成員:每位成員皆有帳號密碼可隨時登入本會部落格發表您的讀書心得,參加點閱率評比活動爭取排名得獎金。

02.未加入本會的校內住宿學生:只要填寫部落格讀書心得分享表(如附表二),交給本會助理工讀生,一樣可參加點閱率評比活動爭取排名得獎金。

03.無論是否為本會成員,除自行在部落格上發表外,都可填寫部落格讀書心得分享表,由本會助理工讀生協助發文。

(二)校內館藏借閱活動:99/03/06至99/06/15 15:30截止。

  憑個人學生證校內讀書館借閱書籍即可累計借閱次數,參加借閱率評比活動拼排名得獎金。

(三)讀書心得分享活動:

01.每月一至二場,計辦理四場,場次時間請見本組女生宿舍網頁公告。

02.每組輪流舉辦一場,時間約於週一至週五選擇其中一日晚間七點至九點;內容為該組心得文章分享、互動及參加心得文章評選爭取排名拿獎金。

03.該組成員需在該組活動辦理前三日將文章發表至本會部落格,即可參加心得文章評選

04.針對該組所分享的主題有興趣參加的校內住宿學生,皆可參加該組的分享活動,但不得參加心得文章評選;欲參加者,需於活動前經該組總召同意,並完成報名程序,且於活動前三日完成心得文章發表。

(四)英文讀書分享活動:

01.於學期末召開,計辦理一場,場次時間請見本組女生宿舍網頁公告。

02.聘請專業老師進行指導與互動,以期增強外語閱讀能力。

03.所有校內住宿學生皆可參與,欲參與者請於活動前三日完成英文讀書分享活動報名

十、認證項目:

(一)活動章:每一場次皆可申請乙次。

(二)生活服務學習時數:領有本組生活助學金的校內住宿生活服務學習學生(每學期可抵扣二十小時)。

(三)志工時數:限協助活動辦理擔任小組幹部者。

十一、獎勵辦法:各類活動,除英文讀書分享活動外,皆有名次獎勵,詳見下表。

項目名稱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第四名 第五名 備 註
點閱率評比(部落格文章發表、閱讀活動) 1,000 800 500 300 200 每學期一次,每次各取五名。
借閱率評比(校內館藏借閱活動) 1,000 800 500 300 200 每學期一次,每次各取五名。
心得文章評選(讀書心得分享活動) 1,500(優選) 500(佳作) 500(佳作)     每學期預計舉辦四場活動,每場各取三名。

十二、注意事項:

(一)本活動辦法所認證的生活服務學習時數不可抵扣必修服務學習基本實作時數。

(二)需申請活動章者,請拿活動卡於活動現場或至本組依活動簽到表進行認證。

(三)需認證生活服務學習時數者,請拿弱勢助學學生服務學習紀錄卡【學生用】於活動現場或至本組依活動簽到表進行認證。

(四)讀書心得分享活動中如欲變更組別者,請依報名資訊報名,經受理報名人員調查確認後始可轉組。

(五)相關參考閱讀書籍可參考本校圖書館http://lib.hk.edu.tw/)網頁的悅讀計畫與人文精神選書

(六)相關活動公告及資訊請隨時參閱本組女生宿舍網頁

十三、附表說明:

(一)附表一:分組意願報名調查表

(二)附表二:部落格讀書心得分享表

十四、其它:未盡事宜,隨時修改補充之。

<<返回關於本會

點閱率: 1%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