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文學-林依晨‧美好的旅行

護二乙 U1031222 張羽萱

心得:

「有人說書是賊,會偷走你的思想。在與我分享的當下,請把持住你的主觀,拿走你需要的部分。」,作者透過在英國的旅行,除了體驗當地文化之外,也整理與思索內心的自我,尋求人生道路與方向,找出專屬自己的價值觀。每人的路途不盡相同,就好比明信片上的油墨污漬也不會完全一樣,皆是以獨立的個體存在著。運用全身的感官,用心代替語言,用記憶取代每張相片,深刻體驗這美好的世界、和藹親切的人、異於台灣文化,在英國冷冽的天氣裡頭,讓心更加充實、更加暖和。

「一個人的狀態,是很微妙的;一個人的旅行,更是充滿力量。」

回想起自己在鄉間小路,騎著單車獨自觀覽家鄉景色的時光,翠綠的稻田被風吹拂得彎了腰身,橘黃色溫暖的夕陽光與雲彩映入我眼簾,耳裡盡是鳥兒啾啾聲,我漫無目的地騎著,思考著以往的事,讓自己主動找到問題的答案,比如說現在所讀的科系是我所要的嗎?與雙親的關係能否更為親近?現在的我與未來的我會是怎麼樣的人?心中天使與魔鬼正互相抵抗對方,矛盾與惶恐也肆意妄為地擴大,途中不斷地與自己對話、詢問,我用用最純淨的心靈去看待自己的本質,待我理出一些頭緒,答案也隨著單車之旅的結束呼之欲出,在這極端孤獨的狀態下,問題好像也不再是問題了。

這本書讓我想要更真誠地面對自己,讓自己做自己的主人,不需要用其它合理的理由,去蒙騙、去掩蓋內心訴諸的想法;讓我了解身邊每位珍愛我的人,在難過時給予我力量,在得意時提出箴言奉勸我低調;也讓我懂得在生命的轉折處,懂得面對另一個自我。

點閱率: 1%

  1. 尚無回應.

  1. 尚無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