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飲食]-到東京,記得吃甜點

許雅涵 幼一乙 u997234
心得分享

不論是在蛋糕店、咖啡廳或者是在餐廳,不管是在晴天或者是下雨天,好心情、壞心情,吃下任何ㄧ種甜點,幸福的感覺就好像隨著吃下去的甜點,慢慢的從體內散發出來,臉上就多了一抹微笑,看這本「到東京,記得吃甜點」,只是看著,看著,嘴裡真的好像吃到了作者所說的某種甜點,讓人有了幸福的滋味,真是不可思議。
甜點不只是甜點它還有「鹹」點,在炎炎夏日裡,都會有一些賣冰淇淋的車,「吧噗」「吧噗」的在沿街叫賣,到了下課的時候,人人手上總是都會有ㄧ支,用著餅乾甜筒裝,一球一球的冰淇淋,有巧克力的、草莓的、香草的,很多不同種口味,而賣的大部分口味都是甜的,很少有人會賣鹹的,但是,看了書之後,就發現原來,東京的冰淇淋,不只有賣甜的,還有賣鹹的冰淇淋,像是「大蒜冰淇淋」、「味噌冰淇淋」還有「鰻魚冰淇淋」,真的很特別,不知道吃起來是不是也會讓人覺得很特別,讓人難以忘懷呢?!!!
這本書介紹了很多有關日本的甜點,像是裹入綿密的紅豆沙裡的和菓子、用魚當作雛型的鯛魚燒、多啦A夢最愛的銅鑼燒、日本抹茶、冰淇…等等,讓我覺得最特別的是,日本的抹茶,在製作的過程,免不了很多的手續、禮節,但是,坐在和室裡,吹著徐徐的和風,跪坐在榻榻米上,看著沏茶者,一步一步的將我們帶入抹茶的世界,等待著一碗沏好的抹茶,一股淡淡的茶香撲鼻而來,細細品嚐的一剎那,香醇濃郁的抹茶,從嘴裡慢慢的流進全身,全身被抹茶的茶香包圍著,那種感覺是多麼的幸福。

點閱率: 2%

  1. 尚無回應.

  1. 尚無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