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文學]-慢行台北:16條女孩最愛的散步路線

四技護二甲 U1021160 藍英慈

作者: Coco, Joy

出版社:木馬文化

出版日期:2014/09/24

閱讀心得:

這是飲食的旅遊文學小說,為甚麼呢?他訴說著作者以前讀書時代的台北,到現在繁華的台北。包含了有趣的地方,美味的食物‧‧‧。一個屏東的鄉巴佬北上到台北的心路歷程,而現今的台北變的便利、繁榮、進步,訊息流通得快速,因為媒體的傳遞,相較於以前的古早味,真的是天壤之別。為甚麼我要選擇這本書呢?我既不是台北人,也不是嚮往台北生活步調的適合者,亦或是樂在忙碌中的生活者,那我為甚麼還要選擇這本書?之所以選擇這本慢行台北的原因是,它讓我看到不一樣面貌的台北。一直以來,台北生活步調很快,上下班的尖峰時刻,不管是馬路上的機車、汽車,或是交通運輸,捷運、公車、火車,都是人山人海、川流不息得來來去去,這是我不愛生活在那裏的原因,可是這本書讓我了解,台北並不是每個人都忙碌著、匆促著,他其實也可以停下腳步,慢慢欣賞,慢慢品味。

這本書利用手繪的方式,讓缺乏方向感的我也能一目瞭然得找到目的地,在大馬路上根本沒有機會看,頂多就走馬看花罷了。但是走進小巷子裡,可以發現古色古香的咖啡店,一個溫馨而溫暖的居家風格,還有我喜歡的風格,活潑可愛的古著阿嬤風,雖然純樸,但是很可愛。

我做事情不是要快或是要慢,而是有一個我自己屬於的風格,輕重緩急分得很清楚,但也會適時地慢下自己的腳步去感受生活周遭的人事物,儘管只是地上的一隻螞蟻,也能從中悟出道理,這就是我!

點閱率: 1%

  1. 尚無回應.

  1. 尚無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