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文學]-一個人的流浪日記-在世界大陸的每一地想著妳,然後旅行

護理系一丁K1031435林佳蕙
上奇時代 作者:茶米

這本書是在記錄一位工程師在環遊中國的途中,遇見心愛的人,但這段愛情卻不了了之,隨後他便踏上環遊世界的旅程,在環遊世界的途中,彷彿每一處都有那女子的身影,單事實卻是只有孤單的一人,作者將自己眼前所見,與女子做為關聯,很浪漫,也有點悲傷。

一開始看到這本書,以為是一本輕鬆小品,借閱當時只略看了標題與封面、簡介,乍看之下以為是一個詩情畫意的男人,將風景擬人化,見到絕美風景就陷入熱戀,見到生態被破壞殆盡就陷入失戀與悲憤,沒想到一翻開書就看到,原來他是在旅途中遇見心儀女子,看到這裡,我看這本書的心態都變了,從欣賞旅行遊記變成看別人的失戀紀錄,此時背景音樂正適合播放藍又時唱的倫敦的愛情,多可憐啊!

不過旅途中本來就常有意外發生,有好也有壞,但發生過的都會過去的,重要的是記得自己最初的本質、目的,不要讓一件事蒙蔽了眼前了路,心境如何都決定於自己,作者雖然在書中不時提到與自己相遇的女子,但仍然繼續自己當初決定的事,這點很令人佩服,因為他不只是去了一個國家的幾個城市就回家療傷了,反而,在旅途中發生的好事壞事,都讓他啟發出對自己更好的道理,這點很值得學習,我想,我應該也可以做到!

雖然這不是純旅行的旅行文學,但內容會讓看的人產生一種正向感,讓我記住,不管是在旅行或是生活中,就算發生任何不如意,也不要忘記初衷,只有自己能改變自己、決定自己的路。

點閱率: 1%

  1. 尚無回應.

  1. 尚無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