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文學]飲膳札記

日四技護理一乙 U1031248 謝惠伃
出版社:洪範 作者:林文月
心得分享:
《飲膳札記》這本書裡介紹很多美食的烹調方法,裡面的料理多是家常菜,但在介紹料理步驟之餘又添加人情的點點滴滴。在看這本書之前我有稍稍查了關於作者的資料,原來這像食譜的一本書是一個二十五歲前不曾拿過鍋鏟的人所寫的,但是在作者結婚後經過一次次烹飪經驗的累積也漸漸的體會到人生的另一面。
在看過這本書後,炒米粉這道料理不斷的勾起我的回憶,奶奶每次過年過節總是會炒米粉,那可以說是我們家另類的傳統吧,在家時總是覺得每次都吃一樣的很無聊,但現在的我在吃外食時偶而會想家,想想以前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作者總是認為自己母親所炒的米粉最好吃,而且或多或少都是因為摻加或多或少的感情因素。我想現在我偶而一閃而過那種想家的感覺也許就是摻加在美食裡的感情最強烈的體現吧,心裡默默許下願望希望下次回家一定要跟家人好好吃一頓飯。讀了這本書就像自己吃過裡面全部的台灣美食,也在作者文字裡想起生活的點滴更能看見背後感情的省思。原來吃不是維持生理需求而已,裡面我們也像在吃昔往的回憶和經驗。

點閱率: 2%

  1. 尚無回應.

  1. 尚無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