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文學-旅行的溫度

作者:段慧琳
出版社:凱特文化
吳書晴U102S224
旅行的用意是什麼?對這本書而言,旅行是一種溫柔的叛逆,在人生中,似乎都要照著軌道行走,只要一不小心超出了或是偏離了,就會有爸媽的期待、工作的要求、經濟的壓力、世俗的眼光、身上的責任等生活中都總有一些隱藏的淺規則,讓你回到軌道上,或有時候乾脆行駛到舒適的地方就停駛不動了,這種約束許多人總是沒有勇氣去戰勝它,那就去旅行吧!暫時的離開一下、消失一下,看看不同的風景,當你回來時,將會充滿著熱情與力量,作者稱為「溫柔的叛逆」。
書中有提到作者來到鹿港玩,回想到我在大一時也有和同學一起從台中坐公車到鹿港玩,出發前就會先在網路上找好資料作好功課,跟作者的旅行方法不同,作者是請當地的人,帶他去瀏覽,而我們到了鹿港就像是無頭蒼蠅,往有人群的地方走去,試圖找到我們上網找的店家,似乎好像就在尋寶一樣,我們也有到廟宇參觀,都是看過待過,而書中則是一一詳細說明每個角落,然而我們上網找的地方,當然沒有都被我們找到,如果我們很積極的去問在地人,或許這趟旅行會有更多收穫。
旅行的方法很多種,而最後的結果就是要有收穫,看完這本說讓我覺得最有收穫的是與當地的人認識,因為他不認識妳,不會讓你有任何的侷限、顧慮,可以放心地去結識、分享,也可以藉此把自己的負面情緒慢慢的消散出去,儲存正面能量,而且能夠結交一位新朋友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點閱率: 1%

  1. 尚無回應.

  1. 尚無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