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文學-蜜糖吐司

護二乙 U1031222 張羽萱

作者: 楊秀容

出版社:三采文化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心得:
「人生中不管做什麼事都是一樣的道理,愛情或事業都要用心經營、不輕易放棄。」,作者相信擁有正面能量與信念後,一切好的事情都會接踵而來。沒有誰的路能永遠走得順遂,你不知道下一個轉彎過後,又會遇到怎麼樣的困境,也許炙熱的氣候逼迫你暫時休息,也許途中聽到野獸的警告聲令你害怕退縮,但是家人朋友會支持你的抉擇,給你正面信仰、正面的力量,相信自己總會有見到光芒的時候。
書中提及有關與親人、愛人、朋友、甜點店事業的經歷體驗,每則分享的小故事皆透露出正面氣息,知足、樂觀、積極、接受與解決挑戰,每一方面都認真看待之,規劃自己走的路是什麼、要獲得什麼,一個如此有能量的女性,自然而然幸運就會自動找上門來。想到每當我打工不順遂、課業上的學習不如我意時,我的父母能做的就是給與子女滿滿的關愛,向我分享屬於他們的人生故事和價值觀,每次的聆聽,都覺得他們智慧與態度是我所不及的,「人生要擔心要哭的事情太多了,這點小事就順其自然吧!」,人沒有過不去的關卡,就憑靠自己有多少想改變的勇氣與毅力,等待難關過了,心情平復了,回頭看看自己又會成長一些了。
「時間花在哪,成就就在哪。」,課後的我,常常讓惰性玩樂的心支配自己,卻沒有想到人生是自己要過的,要苟延殘喘地活著,抑或是要昂首挺胸地走下去,端看我的人生態度是如何。透過此書,讓我思考自己往後人生的意義或想要的成就,希望自己也能變成和作者一樣,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正面思考的人。

點閱率: 1%

  1. 尚無回應.

  1. 尚無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