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文學】深夜烘焙坊

護理二丙 謝惠伃 U1031248

當初我並沒有仔細翻閱這本小說就把它借走了,原先是要借飲食文學但是當我在閱讀時才發現與其說它是飲食文學,不如說是本溫馨療癒的一本小說。近年來在日本有很多書籍都是藉由食物然後連結到人與人之間的情感,食物一直是人類生活中不可忽略的一環,這些出場的人物簡單就像是我們身邊的朋友,故事平淡樸實但卻能像剛出爐的麵包一樣溫暖心裡。每個章節都是用製作麵包的每個步驟跟著每個暖心的故事連貫且持續著,雖然它不像我以往所看的飲食作品對食物的色香味有深刻的描寫,但我覺得在情感的地方也不輸以前所接觸的文學作品,反而像日劇一樣帶點日本特有的婉轉隱晦。

主要出場的三個角色性格截然不同,敦厚寬容、熱情以及率直堅強讓故事充滿溫情。其中又以女角希實的為了在不同寄宿的環境下長大,雖然變得堅強但內心的某些地方也已經崩毀變得脆弱了,但在墓林體貼的照護下逐漸的改變。故事裡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是的,這個社會本來就充滿著各種挑戰,要怎麼面對才是重點。這本書教會我體諒別人便是對自己最大的救贖,說同理心大家都能說但真正做到時就是放下了。

麵包是一個稀鬆平常的食物,有人拿來當正餐也有人拿來當點心,可以是一個人孤獨地吃著也可以是和大家分享快樂地吃著。如果故事裡的麵包坊是城市裡深夜的明燈,那也是每位讀者的明燈,雖然肚子餓了但心中的空洞卻填滿了。

點閱率: 1%

  1. 尚無回應.

  1. 尚無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