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文學】慢慢走

護理二丙 謝惠伃 U1031248

‘如果你的生命只剩最後六個月,你希望做什麼’, 當這個問題丟給我時其實我的腦袋一片混亂,但作者則想到他還沒好好地看這個世界所以便著手實踐一個人揹著背包六個月的旅人生活。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就是最平凡陪家人、談戀愛等等的,但是有誰像作者這般積極地開始實踐呢?是的,包括我也是那種想想然後就沒有然後,總是認為還有很多時間那以後再想也不遲,但往往時間就這樣過了,熱情也消退不了了之,作者的態度也不免讓我有點自卑或忌妒。作者很明顯地教會我們很多生活的熱度,這種漫不經心時不時的會讓我們打開新世界的大門,不刻意安排也是件好事。

其實歷史對我來說一直不是一個好玩的科目讓我想起高中的歷史,但是書中以關於他遊歷各式花園由不同的布置風格說到歐洲的歷史讓我對歷史這東西沒有那麼排斥,但是在很多東西我還要另外搜尋有點苦惱,讀到一半甚至還有點惱怒怨我以前到底在幹嘛。其中有也寫到花園受到中國庭園影響所以某個年代的花園有中國的氛圍,但很多設計者常常也只是追求那種味道而建造很多華而不實的東西,這也讓我想起現在的文化交流很便利當然東西兩岸必定也有這種情形,很多時候確實是為追求而追求只是主流的驅使,經過時間的磨洗就不在讓人如此推崇。

這本書特別的就是用符號記憶了在歐洲的旅行,這趟旅行中作者不管走著、坐著心中都有一雙眼睛靜靜地凝視街頭上每個微小的細節,就連我們稀鬆平常的M都能從麥當勞連結到家鄉和自己的童年,這些都把我跟書裡的符號又拉近了一些距離,感覺不像以前那麼陌生。這書的每個符號都會給我不同的新感受,例如歐元的符號也有他的故事,這也會讓我想了解更多關於自己國家特別的符號和她的故事,當自己靜下來時慢慢享受生活中的每一切,也許也就能像作者一樣知道更多的知識,結合了知識和趣味。

點閱率: 1%

  1. 尚無回應.

  1. 尚無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