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文學-西班牙美食

餐一丙U1039347李芷儀
主題:西班牙美食
說到西班牙美食,我想到的就是西班牙燉飯、西班牙火腿、西班牙乳酪、番紅花、雪莉酒;或是一天吃個五六餐每餐都吃好久好久……等。
西班牙乳酪的產出是以北部的坎塔布里亞海岸及山區為主,由於當地潮濕寒冷、雨量充沛,得以孕育出繁茂的草地,適合飼養牛隻,也間接促成高品質牛酪的誕生。在一般的帕斯吧或餐廳裡幾乎都能見到乳酪的蹤影,除了單吃配酒外,也會依照乳酪的特性搭配果醬,或是塗抹在餅乾上,也會放入沙拉中,最多的食用方式就是切片後連同火腿夾入麵包中一起食用。其實我不懂為甚麼西班牙人飯後就已經很飽了,還要吃起司,這種感覺不會很膩嗎?看完書本的內容後才知道他們會看乳酪的特性做搭配營造出清爽的口感, 例如搭配新鮮水果或是把乳酪切片後灑上核果,林上蜂蜜和奶油,呈現出甜蜜的乳香滋味,只要善於搭配,也可以在同哦道菜中運用多種乳酪呢!
地中海飲食主要是大量採用橄欖和橄欖油調製食物,因其內容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壞膽固醇,此外還有引用葡萄酒佐餐的習慣,紅葡萄酒可減少動脈硬化的發生,而且據研究指出住在地中海一帶的人,死亡率都低於其他地區,或許我們可以效法西班牙人的飲食習慣,多學它[˙吃一些對身體有益的東西。

點閱率: 1%

  1. 尚無回應.

  1. 尚無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