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文學] 義大利就是PASTA王國

文創三乙 U101G219 王叡蓁

出版社:繆思出版有限公司
作者:鈴木 奈月
心得:
「義大利就是PASTA王國」這本書其實就如書名所說,分享了許多關於深受義大利民眾喜愛的PASTA,無論是義大利麵的種類或是各地區所食用的都各有所不同,麵粉和穀物的摻和也有區別,烹調方式更是百百種,每一道義大利麵料理都令人垂涎三尺!
義大利人實在是愛極了義大利麵,生活中無處不是擺放著關於製作義大利麵條的器具以及香料,雖然近代機械的廣泛使用許多都不再是純手工製作,或是不再現揉、現做變成乾燥方式的義大利麵,仍然能感受到義大利人熱愛義大利麵的程度,早期生活沒那麼繁榮的時候,或許要等到重要節日、節慶時才能夠吃到,時時念念不忘的盼著過年過節能夠吃到美味的義大利麵,而現在吃義大利麵的時間就比較不會受限制能夠想吃就吃,甚至大街小巷都充滿著義大利麵的餐館;義大利人非常喜愛麵食類,無論是麵包、麵餅、披薩甚至各式各樣的義大利麵、麵餃料理,除了人民喜歡吃之外也很會製作,雖然只是加入麵粉、雞蛋…等利用手勁揉打,但是我想一定也是有箇中精隨存在才會這麼好吃。
義大利麵條光種類就有30幾種以上,有分長的、短的、有條紋、沒條紋等等,形狀也是因各地區發展出各式各樣的麵條十分有趣,麵條取名大部分則是直接依外型描述而來,而令我感到好奇的是一種稱之為「吉他麵」的麵條,它其實是義大利半島大薩索群山-阿布魯佐區最具代表性的,而之所以會稱作吉他麵是因為製作的器具裝有許多跟弦再用滾軸切出細條狀的麵,因器具長的像吉他而得名的,而這類吉他麵就是在阿布魯佐區人民口中的「通心麵」;講到義大利麵當然也少不了濃湯,最常見的南瓜濃湯還有蘑菇濃湯都令人為之瘋狂,當然義大利人除了擅於麵類烹調著料也是不馬虎,蔬菜、香料都新鮮、搭配得宜。義大利人真的很懂得享受食物,無論是視覺上還是唇齒間的刺激,味蕾和其他感官都照顧得很周到,一頓餐就具備視覺以及味蕾的饗宴。
這本書雖然都在介紹義大利麵種類以及烹調方式,但是我覺得作者一開始會先提及義大利人以及義大利麵的淵源和歷史,能夠讓人更加了解這塊土地和風俗民情甚至飲食習慣,書中也不乏插圖讓人更能想像義大利麵、製作過程、香料、料理方式…等等,其中更有義大利麵教學食譜真是貼心,讓人躍躍欲試、品味義大利人的生活呢!

點閱率: 1%

  1. 尚無回應.

  1. 尚無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