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聽咖啡館:說話

五專護三甲51001113何佳薇
這是一本作者在咖啡館的日子,品嘗著各種不同風味的咖啡,聽著許多不同性格的人訴說著不同的事物,咖啡館內不僅僅單純喝咖啡,也將最私密的心情一一流露出來,將不同種類的咖啡歸類於不一樣的心情寫照。

當下看到這本書時,感覺滿特別的,原先的我並沒有打算將這本書從書櫃中抽取出來,但是看著看著,手就情不自禁的拿起了這本書,看了這本書的書名,想著咖啡能形容出什麼樣的感覺呢?想著想著就借回家看了,因為她的書名引起了我的好奇心,因為它的封面令我感到別於一般小說中的感覺,原來這本書,並不是單純形容咖啡的濃純香,是以咖啡的種類,代表著各式各樣的人當下的性格,以及心情。

當中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卡布奇諾及黑咖啡,我將這兩種咖啡做為對比,一杯熱的卡布奇諾送到你面前時,你感覺到一陣濃濃的肉桂粉的香味撲鼻而來,及灑上一點點檸檬皮作為點綴,在城市中的角落,品嘗著一杯濃醇香的卡布奇諾,每喝一口,在口中散開的味道層次堆疊,在陽光普照下的心情,簡直就是人間天堂;反而黑咖啡是對比,單純的液體,單純的黑色,在白色的咖啡杯下凸顯出它的冷酷無情,但它擁有著最但醇的咖啡香,沒有任何添加物,在不懂喝咖啡的旁人注視下,它就像是一杯透視不過的人心,每喝一口,在口中散發的濃濃的苦味,像是在喝很香的苦茶,但在懂得喝咖啡的人的口中,那是一種享受,雖然苦但回甘,這是一種人生的寫照,人生擁有每個階段,每個階段皆會有不一樣的衝擊在等著你,雖然辛苦,但苦過就會雨過天晴了!

我最常喝的是咖啡加牛奶,因為小時候看著媽媽每天早晨都會自己泡一杯單純的黑咖啡,趁熱的時候加入冰牛奶,在夏天的時候,媽媽偶爾會加幾顆冰塊成了冰拿鐵,因為媽媽不准我們喝,不過頑皮的我常常會偷喝幾口,覺得濃濃的奶香味帶點苦覺,不喜歡這苦味,但是長大之後也在不知不覺中習慣了拿鐵的口感,我曾經問過媽媽為甚麼每天早上都要喝一杯咖啡呢?她告訴我,咖啡它代表幸福,在熱水沖開咖啡顆粒的那剎那,濃濃的香味像是在告訴我今天也要加油,原來,媽媽每天的小確幸是在早晨中,品嘗著一杯香醇美味的咖啡呀!

咖啡擁有著獨特的香氣,毫不掩飾的將自己瀰散在大氣中,擁有的最佳的心情寫照,開心時,在舌尖下是甜美的,不開心時,在味蕾中卻是苦澀無比,不彷在一間氣氛佳的咖啡館,聆聽著旋律優美的古典音樂,放鬆心情,仰望著藍天,在陽光的折射下,擁有著一杯專屬於自己的咖啡,品嘗著一杯專屬於自己最佳的最佳心情寫照哦。

點閱率: 2%

  1. 尚無回應.

  1. 尚無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