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文學]-我。睡了。81個人的沙發。

營養ㄧ乙 U102S224 吳書晴

遠景出版社 連美恩

心得分享

我。睡了。81個人的沙發,這本書在描述一位二十四歲的女孩,獨自在歐洲流浪了十四個月,去尋找一個答案,我是誰?在流浪的過程中,睡過許多不認識的人的沙發,從這個城市到下ㄧ個城市,遇到了一些驚悚、刺激以及美好的事物,也遇見了他的男朋友,經過這趟旅行,作者更可以把自己看的更清楚。

在旅行不到一個月,作者開始覺得很疲倦,覺得玩是ㄧ件很空虛的事,突然覺得很寂寞、很想回家,可是她還不能回家,她還沒找到答案,看到這裡讓我想到我從屏東大遠跑來台中讀書是爲了什麼,為何不要在家裡附近的學校讀就好了呢?其實我也不知道,或許我想闖一闖吧!離開自己所熟悉的環境,探索新的環境,不過我也開始想家了,四年後的我究竟會變成怎樣,我也不知道。

旅行到後來,作者打電話向父親要求援助,父親很不情願,作者很生氣,爲什麼自己的家人不支持自已的小孩,我明明是流著他的血,長久以來作者和父親ㄧ直處在尷尬的狀態,後來作者知道必須讓父親了解,這幾個月她究竟做了什麼,於是她寫了ㄧ封信給父親,父親之後也願意支持她,也讓我想到起初選了營養系,父親也是充滿了質疑,叫我去讀某一個科系,說未來會比較好找工作,但我堅持自己的科系,之後父親也被我說服了,只是我也很怕四年後,我能不能當上營養師,讓父親知道我當初的選擇是對的。

看完這本書之後,有顛覆我的思維,對於性是如此的隨意,我不喜歡作者爲了利益,而讓對方誤以為作者喜歡他,爲了享受被追求的快感,同時跟好幾個男人交往,但我也很佩服作者,能把自己內心的真實感覺寫出來,不會有任何的掩飾。這一本書就像是任意門,帶我去親臨每ㄧ個城市,文字再加上一些圖片,更能去想當時的情景。

點閱率: 1%

  1. 尚無回應.

  1. 尚無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