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文學>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妝品一甲 U1028148 王靖芬 作者:伊莉莎白。及兒伯特 出版社:馬可孛羅

女主角茱莉亞羅勃茲有著穩定的生活,日子也過得非常平順,但她認為這樣的生活並不是她想要的,她並不快樂,於是她決定拋下她所擁有的財富;以及丈夫與孩子,自己踏上唯有自己一個人的旅行,她在義大利、印尼、印度等三個不同國度裡不斷的尋找自我,而最終在峇里島找到身心靈的平靜與生命中的真愛。

書中曾說到:[我像自己伸出援手,你曾把自己看成朋友}我認為每個人都要了解自己,愛自己,把自己當成自己最好的朋友,坦承的面對自己,這樣對自己才是最好的。{別因為哭泣而道歉。若沒有這樣的情緒,我們就只是機器人罷了}當在生活中遇到挫折時,難免會想要哭泣,但許多人會選擇忍耐,並把眼淚憋在心裡,害怕被別人發現,但我認為適當的哭泣是有必要的!把眼淚憋在心裡,一次一次的累積,只會造成日後對自己的傷害,適當的抒發情緒,才會使自己更快樂。

我非常欣賞書中的女主角有著這麼大的勇氣,為了追尋屬於自己的快樂,而選擇放棄了所有的一切!儘管別人在背後的閒言閒噢,女主角依然不放棄自己的堅持,我認為這是我們可以學習的地方!而書中還有許許多多令人發人深省的句子,值得我們去閱讀,去理解,是一本令人百看不厭的好書。

點閱率: 1%

  1. 尚無回應.

  1. 尚無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