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飲食]-美味之戀:人在台北,玩味天下

五專護二乙 學號:f981213 姓名:林佳蕙
心得分享:
關於飲食的書籍,我最多最多能想到的除了食譜之外的書就是藝人或名人去旅遊時推薦的餐廳與美食的那種書,因為它的內容往往都有令人食指大動的照片可以讓我的腦海與實物做連結,所以我從來沒想過要看把味道變成滿滿都是文字的書,因為我一直認為它會讓我越看越乏味甚至反胃。但這本書不同,看著它我會邊想到身旁的家人、朋友,想到從小到大吃過的東西,和吃的時候發生了什麼事,作者把各樣食物和店名變成每段回憶的代名詞,當然連結到的絕大部分都是愉快的,它的內容不死板,而且還非常貼近生活,每隔幾段就會看到爸爸、媽媽和男朋友的出現,甚至讓我搞不清楚她是因為想到食物才想到家人還是想起家人才想到食物。
這整本書都充斥著食物,前面大多食物的連結都是和家人一起,中段因為出國了所以提到的食物也偏向國際化,而到最後作者結婚了所以提到的食物又回歸到傳統飲食,但無論怎樣只要看了它都會覺得作者的人生就像被食物牽著走,總是跟美食互相吸引,但互相吸引的結果不只是吃和補充熱量而已,她還提到了一般人對食物的喜愛及害怕,有一段令人覺好笑的就是一般人對印度菜的驚恐,看到那段才知到食物有多麼大的影響力!
而經歷了時代變遷,所以有些她提到的美食也吃不到了,這是我認為最可惜的地方!食物佔滿了每個人的生活,作者的阿嬤為了吃而借高利貸,世界上也有人為了高利貸而不吃。我覺得飲食就是要你能力所及,要能吃的開心而且不負擔,因為飲食是一場記憶,它連結了情緒,而我希望下次吃到同一樣東西或聞到一樣的香味時,能讓人聯想到的是甜美不是苦澀。

點閱率: 2%

  1. 尚無回應.

  1. 尚無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