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滴眼淚的幸福

四技醫工一乙U101I210蘇翔翎
兩滴眼淚的幸福讀後心得

這本書是述說親子間許多幸福的時刻,描述了作者在養育兒女過程的點點滴滴、酸甜苦辣。作者是一名著名的主播,在工作與家庭間時常來回奔波,但是不管工作結束的時間多晚,仍然堅持參與孩子們的學習路程。就算工作結束後所留下的疲累、辛苦,還是堅持與孩子們聊天、寫作業。在孩子們的成長過程,沒有因為工作的緣故而缺席,並且在書中提過:「父母絕對不能缺席、不能偷懶,最重要的是要與孩子們保持良好的溝通。」
我們身為子女,卻總是不懂父母的為難,而要父母滿足我們的許多要求,在讀過這本《兩滴眼淚的幸福》後,讓我深刻了解到做為父母的難處,身為子女的我們,一直以來丟了許多難題給父母,讓父母遭遇瓶頸,也抨擊了父母的信心與勇氣。母親本來就是處於線的兩端,一端是對家庭的無私奉獻,而另一端則是對工作的期盼,不管是選擇哪一端心中必定會有遺憾,而作者卻能夠兩端都兼顧,對家庭及工作都令人稱羨。對孩子的付出與關懷,經過了些許時間,孩子不僅會懂得思考也會開始體貼起父母了,碩大的喜悅也會接踵而來。成為父母的路上本來就是荊棘滿佈卻又花開處處的,不管過程是如何的辛苦及難受,作者用心的傾聽孩子們的心聲,圓潤了兩個孩子的心靈,「沒有成功的母親,只有幸福的小孩」,每個幸福快樂的孩子背後的母親必定是花費了許多心思成功的使孩子感到幸福。

點閱率: 1%

    • 天才QUEEN
    • 2012 年 10 月 28 日

    這個心得給了我很深的啟發,也想起以前母親陪我讀書的時光,發現自己真的很幸福。

  1. 尚無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