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旅行]-島內出走

營養三甲 U98S105 徐燕亭
心得分享:
原本以為只是一本介紹環島普通的旅遊書,但沒想到裡面居然有著許多的熱血以及衝勁,看著文字上的內容,彷彿就在他們的身邊一樣,一起騎著單車、一起吃著美食、一起喝著咖啡、一起淋雨、一起踏著腳踏板感受艱辛的每一步旅程‥。
其實他們一開始也認為環島對他們來說根本不可能實行,對於每天都要工作的人,根本不可能放長假,但他們四個人都試著去問、去做,真正到環島的第一天時,他們也很驚訝,居然真的環島了!開始環島的幾天下來,有人想回家;而有人按照計畫走,也有人是跟隨著蛙大(編者)一起環島;環島接近結束的幾天,他們開始有了不想回家的心情,看著那一條回家的路,心是激昂的,想回家的心比其他人更真切,在旅途中學習到很多,遇過車隊報路況,也接受過很多店家的幫助,此時此刻,他們成功的環島了!看著熟悉的街景,令他們懷念的卻是一路上曾幫助過他們的人,在往後,他們會比其他人有更多的畫面、更多的感言以及更多的經驗。
每一次的旅途中,總能讓我發現自己的優點以及缺點,可能是會尋找想去的地方和當地有名的小吃,再來就是看看地圖排行程,行程、吃飯、住宿‥等問題,遇到下雨或是可能會讓身體濕答答的,可能就是我最討厭的地方了,心情容易不好,但要怎麼調適自己的心情,碰到問題該怎麼解決,行程遇到阻礙如何用最快的方式得到最好的解決方式,我想,這就是我們旅程中鷹該學習的。
看了蛙大寫的書,他說:「淋雨,是一種生活方式;躲雨,是一種生活態度;沒雨,是老天爺的賞賜…」,這幾句話真的很棒!已經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中了!!蛙大說的話,同時也送給自己這一句話:「因為環島,我重新認識生長的土地,找回挑戰自我的信心;單車環島不只是環島,是一個故事、一種幸福、一個超越終點的起點,一份送給自己人生的無價禮物!」
很多人懷抱著許多夢想,但真正去實行過的又有幾個人呢?每一次的旅行,對我來說都是好好認識自己的一次機會!現在的我正朝著自己的夢想旅行中,沒有間斷,更不會停止這趟有意義又精彩的旅途。

點閱率: 3%

    • wei chyou wei
    • 2011 年 11 月 10 日

    good job

    • RUZ
    • 2011 年 11 月 12 日

    一個故事、一種幸福

  1. 尚無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