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恨炸魚薯條:愛上英國美味

我恨炸魚薯條:愛上英國美味 作者:熊怡凱

護五乙 5981213林佳蕙

這本書主要以地理位置將英國分為四大區來介紹當地的美食,除了用細膩的描述食物口感及外觀之外,同時介紹當地的文化傳統、食物的由來、每道料理背後不只存在愛心、用心或辛酸,除此,特別的是就算是看似高級製作又費工的餐廳料理,都有用簡單的方法教學,這算是文字饗宴以外的小驚喜,看完後完全顛覆我對英國食物的看法。

寫心得一直是我不太喜歡的事,總是覺得,為什麼我的感覺表達後要被人家品頭論足啊!但既然要寫了我一定要來抱怨一下,這種介紹美食的書籍根本是罪惡的根源啊!吃飽看了餓,餓了看了更餓,這種刺激唾腺分泌的書籍在精神上根本折磨嘛!沒有犯法嗎!雖然心裡抱怨,但還是忍不住看完,還抄了幾分食譜起來……以備以後要給自己一份異國下午茶。

這本書的書名叫我恨炸魚薯條:愛上英國美味,我怎麼會恨炸魚薯條呢,我個人最愛炸物了,但是冒號後面那句「愛上英國美味」就不怎麼令人同意了,英國?不就是以哈利波特、皇室和世界第一難吃食物聞名的嗎?怎麼能讓人愛上,但作者好歹也是美食部落客耶,味覺應該不會有問題的,果然,看了之後我都要出現嗅幻覺了,原來我一直看錯了這個民族熔爐,竟然是隱藏如此多美食的國家!

如果一個人在家,我最愛的就是吃白飯配炒蛋了,沒營養又單調,但我就是愛這味!吃的是一種安定感,吃了近二十年都不會膩,我大概能吃到八十歲吧,所以在我看來煮東西,簡單的來說就是油、水的多寡和火侯控制而已了,而炸物的感覺就是擺盤擺好點就能賣很貴的天婦羅,但這個觀點在幾週前看了一個新聞的專訪而完全更新了,專訪的對象叫甚麼名字已經忘了,記得的是一位日本人發明了薄麵衣,炸出米其林,看完了專訪突然覺得自己根本不懂吃,只是蠻橫地將能吃的東西塞入口中咀嚼、碾碎、吞入然後消化,除非特別昂貴,不然根本不記得自己吃了什麼,雖然進食的本質是要補充熱量啦,但還是有一點點自己在暴殄天物的感覺,而且口中碾碎的……是我的錢,往好處想我是個不浪費食物的人,而且滿好養的。

這本書看完了之後只能說我對英國的食物大改觀,並且把它列為未來想去的國家之一,我想在那吃的食物一定可以做為未來回憶很美好的連結,而且去到西方國家還能吃到白飯,這種感覺真棒。

點閱率: 1%

  1. 尚無回應.

  1. 尚無引用.